ask.fm/Qmiemie ←ASK

WB:@嬛嬛别走我是你二大爷呀

TAG:一条濒死的翻车鱼

一腔狗血满地洒,不许家国不许卿。
贱命一条,要就拿去,反正不填坑。

【肖戴】蟹黄汤包 02

     水饺上桌,戴妍琦几乎是迫不及待的夹开一个放在碗里。水芹清香混着肉糜香味扑鼻,与汤包的厚重味道不同,水饺的味道要更清淡一些,吃下后口齿留香,满满是芹菜的香味。

  肉汁四溢,口感饱满,更难得的是没有鲜姜的辛辣味道,戴妍琦足足吃了十五六个才放下筷子。肖时钦掸了掸袖上沾着的面粉,倚在厨房门口对她露出一个笑。天不怕地不怕的戴老板娘被肖老板这个笑给晃了眼,在她自己都不知道的时候竟然红了脸,连银子都忘了就给急匆匆跑回了家,靠在门板上捂着扑通乱跳的心大口喘气。

  

  饺子馆和包子铺的生意越来越好了。戴妍琦有什么新点子总拉着肖时钦一块,或是试吃或是给她出主意。

  “肖老板,你看这笼杂菌包子味道如何?”戴妍琦双手托腮,眼睛亮晶晶的望着肖时钦,看得他差点被包子噎个死去活来。

  “咳……!好吃。”肖时钦诚恳道,怕戴妍琦不信又连忙加了句,“戴姑娘你这包子以各种山野菌菇为主料,并无肉味却有肉香。能将素包子做得这么好吃,除你之外,再无二人。”

  戴妍琦听他这么说,连忙也拿了个包子塞进嘴里。肖时钦见她两颊撑得鼓鼓囊囊的,煞是可爱。他伸出手想捏一捏鼓起来的面颊,却猛地发现这样不妥,临时转道摸了摸她的脑袋,笑道:“慢点吃,别噎着。”

  戴老板娘只顾吃包子,并没有发觉他的动作有多不妥。三个包子下肚后捂着肚子趴在桌子上哼唧:“我觉得要再煎一煎才好吃,过两天放到店里,不怕卖不出去。就是今儿吃多了,有点撑的厉害……”

  话还没说完,一杯茶递到了她面前。戴妍琦掀开杯盖一看,鲜红山楂在热水中浮浮沉沉,酸甜香味激的她口水都要流下来了。肖时钦看着她的目光既宠溺又无奈,道:“就算好吃也不能一次吃这么多,撑坏了怎么办?”

  肖时钦走后,戴妍琦对着这杯山楂茶发了一晚上的呆。第二天她没开店,反倒是跑到了陈果的家里,坐在一旁唉声叹气。

  陈果正在绣花,被她绕的一针都下不去,只好将绷子放一旁,问道:“我的姑奶奶哟,我可都听你叹了一个上午的气了,到底是谁招惹你了,又是饺子铺那个肖时钦?”

  她不说则已,一说戴妍琦的脸“腾”一下就烧了起来,盯着陈果绣到一半的鸳鸯戏水连连摇头:“怎……怎么可能是他,肖、肖老板人还是很好的。”

  陈果见她这幅模样心中便有了数,伸指头点了点她脑袋瓜笑的直不起腰:“我还道他欺负你,原来是你这小蹄子思春了。”

  两人笑作一团,最后累的躺在床上不停喘气。陈果听戴妍琦道:“果果,我原先只道没有一见倾心二见倾情的两个人,但我现在决定了,非他不嫁。”

  陈果翻了个身,和她面对面趴着,问:“决定了?可他知道你的心思么?难不成还要你亲自开口?”

  戴妍琦对她露出个苦笑:“所以我才来找你呀。”

  哎,两个姑娘齐齐叹了口气。

  

  肖时钦的饺子铺也没开张,两家像是约好了一样,要么同时开,要么一个都不开。肖时钦坐在铺子和喻文州还有黄少天列了一个又一个计划,目的只有一个——将对面老板娘娶回家。

  喻文州看了铺满一桌子的纸,问肖时钦:“你所有的计划都建立戴姑娘对你有好感的基础上,可你怎么知道她对你有好感?不说别的,她告诉过你她的名字么?”

  肖时钦:“…………没有。”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我跟你说人家姑娘连名字都不肯告诉你说明对你没有意思啦你就别想了还是乖乖回京城和你爹给你找的姑娘娶媳妇儿生娃吧!”

  喻文州、肖时钦:“你闭嘴!”

  肖时钦拿着一张写有戴妍琦姓名年纪甚至生辰八字的纸和剩下俩人互看了一眼,也齐齐的叹了口气。

-------------------------------------- 

  陈果:“妍琦,我突然想到一件事。你告诉肖老板你的名字了么?”

  戴妍琦:“…………我忘了。”


  这边戴妍琦还在为怎样能让肖时钦明白她的心意感到苦恼,那头三人已经开始行动了。具体行动方法如下:肖时钦托京城友人括弧叶修括弧为他搞来御膳房私底下流传的美食食谱,改头换面之后送到江诚肖氏饺子铺来;黄少天搜罗市面上所有能见的不能见的情诗小本,拼拼改改成情诗五百首,力争让肖时钦不着痕迹的的增加自己在老板娘心里的分量;喻文州负责摸清老板娘的一切喜好,包括爱吃什么爱用哪家的水粉爱戴哪家的手势,攻破群体包括永宁巷里所有不带把儿的——上到八十的老妪下到三岁的奶娃娃,中间还有新婚小媳妇儿。

  三人组的日子只能用“水深火热”、“惨不忍睹”、“不忍直视”形容,包子铺的戴老板娘却每天打扮的越发漂亮。

  第一天穿的是白底碎花裙子,第二天头上便多了支白玉簪;第三天双腕挂两个羊脂玉镯子,衬得皓腕如凝脂,走起路来环佩铃啷作响。一颦一笑中秋波微转,引得客人频频回头,汤汁烫了嘴污了衣服浑然不觉。

  果果说,女为悦己者容。戴妍琦如此打扮自然是给肖时钦看的。

  肖时钦却觉得自己的想法越来越和黄少天靠拢了——一边是看啊看啊快来看老板娘好看吧哈哈哈哈我告诉你这是我媳妇儿!,一边是滚滚滚你们都别看老板娘长得再好看你们也不许看这是我媳妇儿只能让我一个人看!

  所谓痛并快乐着,大概也不过如此。


评论
热度(3)
© 妄想執行官 | Powered by LOFTER